哎呦喂小仙女耶

兰因似梦空嗟叹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永璂也一天天的长大,紫禁城也迎来了从未有过的平静,可这份平静只是暂时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紫禁城里总是有数不清的新面孔,可淑慎总是不在意,也从记不起谁得宠谁不得宠,她望着这些稚嫩的面庞只是时常想起年少时的自己,虽容颜未老,更盛青姿,但她总觉得有一种不知名的感觉在悄悄流失,唯独对于弘历,她仍旧是那个闺中待嫁的聘婷少女。再来一世呀,她仍深陷其中,就算那个少年郎从不只属于她自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春日野穹,碧波荡漾,寒意渐退,这座城又迎来了新的面孔……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天山寒部战败,大清大获全胜,寒部为求和,将族里最美的香见公主送与弘历,这份“美意”弘历自然不好推辞。


        什么绝世美人,倾国倾城,对于淑慎而言不过是这紫禁城里又多了一个可怜人。   不久后,在使臣的陪同下寒部公主寒香见入宫。


       弘历淑慎同众妃端坐在宴席之上。只见一白衣女子,缓步上前,轻纱遮面,只露出一双皓目,冷冽的目光透露着丝丝寒意,让人产生莫名的距离感。 悠悠走入,宛若人间仙子,一曲歌舞,令人陶醉,淑慎心想连自己见了都心生爱怜这些男人又怎会无动于衷,弘历仿佛猜透了淑慎的心思,在一旁摸了摸淑慎的手,相对无言,可彼此的心意却了然于心。


      舞毕,香见入席就坐,后宫嫔妃无不拉拢讨好,纷纷投来关心,可香见性子冷清,都一一回绝,舒嫔愚钝,看不出脸色,仍旧上前热络,香见冷着脸色,一句话都未回过,舒嫔自知无趣,便走开了,转头又向皇上敬酒,舒嫔走后,香见向婢女柔儿问道“这是皇上的妃子?”   “回公主,是舒嫔,当下有些恩宠。”  看着阿谀谄媚的舒嫔,香见打心眼里厌恶,正思量间,与席上的淑慎四目交对, 她从没见过如此清明澄澈的双眸,像一汪湖水波澜不惊却满是柔情。香见转过头又像婢女问道“台上坐着的是何人?我看着器宇不凡!”   “回公主,是皇后娘娘,听宫里的人说皇后娘娘恩宠不断,是皇上的此生挚爱!”     “哦?怪不得” 香见的脸上看不出一丝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见入宫有几日了,被封为香妃,入宫即被封妃,是从未有过的荣宠,但每次内务府安排侍寝,她均以身体不适而拒绝,弘历也从未强迫她,仍旧日日留宿在承乾宫。


         面对香见,淑慎觉得她像一个谜,吸引着旁人去慢慢的揭开谜底。      这一日,淑慎做了些小食给永璂送去,途经时看到香见正在和永璂玩闹,香见性格孤傲,怎么会和永璂这个吃奶娃娃如此嬉闹。淑慎疑惑,走上前,看到永璂坐在香见怀里,两人甚是亲昵,   香见见到淑慎走来,缓缓开口“皇后娘娘”  要知道香妃从不给任何人请安包括皇上,唯独对淑慎总是恭敬亲密的很。


        永璂被乳母抱回了阿哥所,留下香见与淑慎二人坐在御花园内, 淑慎从不是多嘴的人,可有句话她终是问了出口,   “香妃为何不想侍寝”   看着目光柔和平淡的淑慎,香见答到“皇后娘娘多疑了,臣妾只是身体不适。”    “你骗不了我的”淑慎浅浅一笑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因为……我不爱皇上”   

“那你可曾有心爱之人”

“有

“那你可否心有不甘?”

     香见摇着头笑了,“我只是一只关在华丽鸟笼里嘤嘤歌唱的金丝雀,不过是个礼物,我的命从不由我自己支配。”看着孤独的香见,淑慎仿佛看见了当初的自己,可这后宫中又有谁不是如此!

“可你如今是皇上的妃子!与他……也再无可能”不知为何说到这里淑慎的心一紧,她无可避免的想到了弘昼,说到底从一开始淑慎的心里就认为他们是没有未来的,若没有弘历,他们会在一起吗?淑慎自己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  香见性格孤傲却与淑慎极为投缘,格外交好。后宫议论纷纷都说皇后不知使了什么手段拉拢香妃,舒嫔更是到处诋毁造谣。


     这一日,太后召见淑慎,面上是商量后宫之事,可实际上却是想借淑慎之手铲除香见,因为她害怕香见获宠生下龙裔,寒部的势力会因此壮大而威胁统治,

所以太后特意邀淑慎来慈宁宫,只为借淑慎之手给香见送去一碗无法再孕的绝子汤。


      “皇后,你要知道你是后宫之主,治理后宫是你的责任”  

“皇额娘,臣妾不明白您所谓何意”

   “皇后可知道,香妃当下最是得宠,可她是异族女子,哀家不允许她生下龙种”

   看到眼神决绝的太后,淑慎不禁寒意丛生, “太后……难不成是”

    “对,这是一碗避子汤哀家要你给香妃送去”

    听到这些话淑慎急忙跪下, “太后,万万不可,香妃无辜,臣妾……”

   “放肆,没有人能反驳哀家,这碗避子汤你若是不能给香妃喝下,那你就自己喝”太后面目狰狞,让淑慎不寒而栗,她一再忍让,换来的却是太后一次又一次的逼迫,残害。



(因为军训,所以太忙了,大家见谅,也不要弃我而去呀,我会努力更文的,这次更得少剧情也很平淡,下次多更一些,请放心,后面绝对好看)


评论(12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